果陀劇場經典復刻ART 本週四度加演

果陀劇場經典復刻百老匯東尼獎作品的舞台劇「ART」本週四度加演,由曾國城、屈中恆、卜學亮主演,幽默演繹中年男子友情的微妙所在與人性本色。

「ART」是法國劇作家雅絲米娜?雷札(YasminaReza)的作品,透過女性視角細膩刻劃男人間因品味、地位、價值觀與另一半所引發的情感變化與心理活動。2003年,果陀邀請金士傑、顧寶明、李立群主演這部作品,成為許多劇迷心中經典,2016年,果陀復刻經典,找上新一代的中年男子代表:曾國城、屈中恆、卜學亮主演,至今已四度加演。

在「ART」故事中,描述三位有著數十年交情的好友,因一幅「畫著白色斜線的白色油畫」引發激烈爭吵。三人從藝術品與品味、藝術在生活中的意義等討論開始,人性中的固執、軟弱、自卑、自大、鄉愿,全被放大了,三人的友誼關係,看似堅固,實則脆弱,揭露了人際往來中的真實赤裸。

透過導演梁志民的精心安排,曾國城、屈中恆、卜學亮的演出角色都「與本人落差較遠」,試圖挑戰演員能力也一新觀眾觀感,梁志民說:「曾國城在一群好朋友當中總是意見領袖,看似霸氣,這次特別安排他飾演博客來唯唯諾諾的牆頭草、樂天入世的好好先生;屈中恆則飾演心思細膩的醫生,愛好藝術、喜歡收藏藝術,卻也同時自卑;給人好好先生、好好脾氣感的卜學亮,這次演出的角色卻善辯又強勢。」

「ART」將於12月28日至30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。
果陀劇場經典復刻百老匯東尼獎作品的舞台劇ART,12月28日至30日再加演,藝人曾國城(中)、屈中恆(右)及卜學亮(左)主演,詮釋中年男子友情。(果陀劇場提供) 中央社
分享


博客來網路書局

4DF184B324A18B49

發表留言

秘密留言
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QR 編碼
Q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