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爆吳寶春開22K給烘焙師:配稱「台灣之光」嗎 - 政治

博客來網路書局博客來網路書店 2018-12-11 17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麵包師吳寶春本月初在中國上海展店,但被中國網友定調為「台獨麵包」揚言抵制,並引起議論。今(11)日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爆料,吳寶春一顆麵包賣3、400元,但是卻對一名有證照、經驗的烘焙師卻開出22k的薪資,詹順貴更質疑:「這樣的人,這樣苛刻員工的企業,配得上『國寶』、配得上『台灣之光』的稱號嗎?」

根據《蘋果》報導,吳寶春早在4、5年前已買下創始店「都廳苑」一樓店面與六樓豪宅,總花費1億6692萬元。前環保副署長詹順貴則在臉書指出,吳寶春一顆麵包賣3、400元,但對1名有證照、經驗的麵包師傅開出的起薪卻僅有22k,詹順貴認為吳寶春開出這樣的薪資幾近「羞辱烘焙師」。

詹順貴今在臉書發文,表示自己手上有一個案例,一名有證照、有6年實務經驗的烘焙師聽聞吳寶春的台北松菸店缺人,想到吳寶春對外曾說過,台灣烘焙產業低薪又辛苦,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提升烘焙產業人員的薪資水準,於是興致沖沖地去應徵,沒想到吳寶春開出的條件竟是「起薪底薪22k+2k餐費津貼+800全勤獎金」;每日需加班1-2小時,因此經常性薪資大約26-28k,另外年終大約一個月,主管還說明,吳寶春麵包店給的行情就是這樣。

詹順貴也轉述當事人的話表示,很多年輕麵包師傅願意忍受低薪,是看中吳寶春的名氣,覺得可以學到一些技術,然而對吳寶春而言,大概覺得每年有許多年輕人從餐飲科系畢業,要找新人不難,所以不怕低薪找不到人。詹順貴最後也質疑,吳寶春研製的麵包奪冠,固然值得肯定,但這樣的人,這樣苛刻員工的企業,配得上「國寶」、配得上「台灣之光」的稱號嗎?

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臉書全文



博客來

F9141EA1F46E8C9C

發表留言

秘密留言
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QR 編碼
QR